Miss Han

月色下的玫瑰是带不走的蔷薇

【玉禾】 青涩年代

梦中的呓语究竟在诉说着什么样的心事?是不是就像掀起窗帘就能看到晨曦一般,明朗,亦或是前行的旅途是一片灰暗,令人心生绝望。

 

 

长发遮住了夏禾的双眼,面颊,依稀能看见嘴唇。但那唇瓣失却了往日的嫣红,成了惨淡一片,身体不安分的动着。一个梦,一个令她痛苦万分的梦。就是这不值一提的渺小梦境,在她沉眠的那一刻,所发挥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。

 

 

痛苦,害怕这些字眼不足以形容她的心情,任何比喻都不能准确的描述她在梦中的感受。什么情绪笼罩了她,好像要将她拖进地底的某处深渊。她在拼命挣扎,让自己伤痕累累,鲜血四溅。后来有没有逃离,想必她心中已经有了答案。

 

 

因为她此刻,已经从梦中惊醒了。却依然没有从梦中回到现实,她的心依旧留存着被攥紧的窒息感,大口的喘息着,久久不能平息。失焦的瞳孔渐渐恢复,意识也逐渐清晰起来,只是口中依旧在呢喃着某一个人的名字。

 

 

“灵玉!” 她眼睛有些酸涩,却强忍着泪水。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她已经不习惯露出自己懦弱的一面了,也许是她遭人非议,谩骂的时候,也许是她接受了自己的能力的时候,但也许,会是她和他分离的时候,她不知道。

 

 

人在面对自己时总是看不清的,不是吗?或者说,人总是只能看到自己的一部分,真正看到自己全部的人,少之又少。世间多得是自以为是,自卑懦弱的人。

 

 

她曾经也是其中之一,不过这谁能说得清呢?毕竟真正了解她的人,除了她自己外,几乎没有,就连他也不能说百分百的了解她。即使他们之间的羁绊很深,情丝又情事,兜兜又转转。所以说世间唯情这一字最难参透,最难解。

 

 

若不然,得道成仙岂不容易,又怎会有那么多痴人爱恨?情字的迷局,还得细细寻找出路,方可得道,成仙则不必提,得了情道,又岂能成仙。

 

 

梦中的世界是一面镜子,照着她内心深处的所思所想。也许她在潜意识里就已经确定了她和他的结局。他们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,她活在黑暗,而他应永存光明。她觉得他不了解自己,但她也没有想过,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他呢?

 

 

两个被束缚住的人,要挣脱牢笼,岂能轻易的成功,但是最关键的还是在于他们自己罢了。现在,是时候停止试探的游戏了,想必他们自己也早已腻味。

 

 

她向他走一步,他也向她走一步,汇聚一起,却也能构成属于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。只可惜的是,她此刻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

 

梦中的情形,已经让她脑中名为理智的那根弦出现了裂痕。

 

 

“灵玉,为什么?跟我在一起,就让你这么不耻吗?” 她用一种近乎心碎的语气对他说。

 

 

“你走吧,我今后不想再看见你,交集对于我们来说,是一种奢侈。” 她听见他清冷的声线,语气冷漠不带一点情感。与他往日面对她的害羞,扭捏,没有丝毫相同之处。这不是她想要的,她的心在接触到蓬勃的暖意的时候就已经无法容纳丁点的冷意了。

 

 

“你害我无法修炼阳五雷,害我受尽千夫指,万人骂,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,但你却在我准备抛下一切与你双宿双飞时,背叛了我!” 

 

 

“我从不曾背叛你,从来不曾,你为什么要这么说,为什么要怀疑我对你的感情?”

 

 

“撒谎,你从来不爱我,你始终在骗我!” 他转过身不去看她。他不听她解释,任凭她如何呼喊,他也不再看她一眼。

 

 

后来,他成了天师府的天师,成了一个真正冷心冷情,了无牵挂的人。世人用清冷自持,举世无双这些字眼来形容他,从前于他的非议,早已消逝在滚滚尘烟中。而她,则是千人唾骂,万人欲杀。

 

 

最终她死于敌人之手,临死前,她喊道 “张灵玉,你这个负心汉,我恨你!” 还未说完,她就从梦中惊醒了。

 

 

“还好,只是一个梦。” 她自我安慰道。复又躺在床上,只是经此一事,她今晚是睡不着了。她一想起那梦境,就觉得头疼欲裂。她怎么可能忍受与他如此长久的分离,就像陌生人一般,她不明白自己和他之前到底横亘着什么。为什么他不能和她在一起。

 

 

“张灵玉,你不是说,你会一直保护我的吗?你这个大骗子!”

 

 

她对他说她已经接受了自己,但是她真的懂自己想要什么吗?呆在全性的日子是潇洒不假,但这真的是她内心深处渴望的吗?年幼时受过的唾弃辱骂是她骨子里桀骜性子成长的培土,她也许会成为一个罪大恶极的坏人,但她在无比青涩的年纪遇见了一个如清风朗月般的少年。

 

 

他的纯粹,美好让她那名为爱慕的树迅速的生根发芽。她很害怕,害怕他靠近,害怕他知晓她的能力后觉得她很恶心。但是他没有,他没有受到她能力的影响,这让她感到惊喜非常。

 

 

他也没有觉得她恶心,夏禾还记得那时他对自己说:“夏禾,每个人都无法决定自己出生时的样子,但可以决定自己未来会成为的样子,就像我,我自小出家,我想要成为师弟师侄们的榜样,成为师门的骄傲。”

 

 

他说出那一番话的时候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。他弯弯的眉眼,额间的一点朱砂,还有那银色的发,深深的刻在了她稚嫩的心中。

 

 

蓝天映着他挺拔的身形,也照着她红红的脸颊。青涩的少年少女,是彼此的初遇,美好又单纯,就像雪白的鹅毛落入清澈的湖中,掀起的波纹带着余风,润了心脾。

 

 

在此情境下,相爱似乎是顺理成章的。青涩的初恋懵懂又热烈,燃烧着年轻的恋人们的心,那时他们有什么理智可言呢?即使发生了最为亲密的关系,又怎能责怪他们呢?爱情才是原罪,他们不过是被爱情困住的普通少年人罢了。

 

 

张灵玉于夏禾,是灼灼明星。夏禾于张灵玉,是楚楚桃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7)